一千零一夜17

前文16   后文18


深夜的海泛着苦涩腥咸的味道,连最后一丝星光似乎也被暗浪卷进大海深处,继而释放出呼啸的海风。Loki缩了缩身子,便被Thor用披风从头裹到脚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Thor把坐在船头的Loki往怀里紧了紧,下巴抵在他的肩窝,望着远处黑漆漆的海面,心里想着,不知道他亲爱的弟弟非要那么晚出来看什么,明明什么也看不到。

Loki侧过一点头,被蒙在披风里的声音有些朦胧"明天早上我们就要到华纳海姆了。"

"嗯"Thor在睡意中含糊着应着。

"你知道Odin让你把华纳海姆的公主带回去什么意思吧?"

"政治原因吧"

"恐怕你要在后面加两个字"

"什么?"

"婚姻"Loki从披风里钻出来定定地望着Thor,平时清澈的眼眸也被这夜色染上了一层深邃。

Thor被Loki的眼神吓了一跳,睡意全无。又觉得有些无奈"Loki,你知道我并不会娶她。我只是负责把她带回阿斯加德。"

"那如果Odin给你的任务是娶她呢?"

"Loki,你不相信我?"Thor的声音染上一层愠色。Loki瞬间气势就被压了下去,他不自然的把身子又扭向海面,一声不发。

Thor看着Loki别扭的背影,心里气极却又无可奈何,闷着声音说"你想看就再待一会儿吧,我先回去了。

"Loki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Thor竟如此冷淡!他竖起耳朵听着Thor的脚步渐渐消失,并伴随着舱门关闭的声音,心底一片冰凉。他望着暗涛汹涌陷入沉思,让他诧异的不仅仅是Thor的离开,更诧异自己因为Thor的离去而升腾起的不安和巨大的失落感.Loki感觉整个人都被这种想法从头到尾冻住了,甚至在脑海中想了一百种对策,最后却颓丧地倚靠在栏杆上,毫无头绪.Loki失魂落魄地转身,摸索着盖在身上还残留着Thor体温的披风捧在心口,踉跄着向舱门走去。却看到一个巨大的阴影正印在舱门上,再仔细一看,那个害他心思百转千回的人正一脸坏笑地望着他。

Loki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冲上脑袋,正要大吼却被Thor的大手把声音都按了下去。Thor低沉的声音在Loki头上响起"你想把大家都吵醒吗?"

Loki气短,伸手摸向腰侧的小刀,又被Thor的另一只手按住"Loki,你最好有点新意。

"Loki感觉自己快被气晕过去,只能被Thor半推半抱着拎回了房间。一进房间Loki就挣脱开Thor的手臂,掐着腰对Thor吼"你怎么敢!"

Thor温柔的把炸了毛的Loki拉进怀里,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后颈"我错了,好不好?你被吓到了?Loki,你那么爱我吗?"

Loki剧烈挣扎了一下用行动表示着你再说试试看!

Thor忍住笑,亲了亲他的脖子"Loki,我会一直陪着你"

Loki闭上眼,他不知道为什么Thor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安抚下他惶惶欲坠的心,不知道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为什么让他的心如此酸涩,这股酸涩顺着心脏慢慢爬上眼睛,他只能忍住下滑的眼泪和颤抖的声带挤出几个状似不在意的字"谁要你陪!"

Thor感受着Loki努力抑制而引起微微颤抖,亲吻着他的鬓角.缓慢地开口:"Loki,我把我们的事情告诉父亲了,也告诉了Fandral.以后,我还会告诉更多人,这次我离开时思虑不周,我不知道你究竟独自面对了些什么.但我保证今后我会与你一起面对以后的所有事情,好的,坏的."

"如果所有人都反对呢?"Loki把脸埋在Thor的怀里听着那有力的心跳温暖着自己的脸颊.

"那我就...带你私奔"Thor把Loki的脸捧起来,将一个吻郑重地印在Loki眼睛上.Loki闭着眼睛,声音飘渺"Thor,你想念中庭的那些人吗?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有个姐姐?你知道诸神黄昏总会来临,你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一直都是如此风平浪静吧?"

"睁开眼,看着我,Loki"Thor从Loki噙着泪的眼睛里看出一丝凄凉.他的弟弟总是如此.会在最喧闹的宴会中为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的结局而难过,会在夕阳的绚烂里为那一寸寸渐远的阳光而感到悲伤,会在幸福温馨的时刻突然清醒而又理智地将冷酷的现实摆在面前.

"我想念那些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,我记得我们还有一个被称作死亡女神的姐姐,我知道诸神黄昏一定会来临,我也知道我们难免会卷入这个世界的纷争.但是,Loki,请允许我的自私.我对这个世界应尽的职责,前一世已经尽了.我对兄弟们除了因为你也可以说问心无愧.我换来我们的这一生,是因为我想自私一次,只为自己,只为你.如果这些依然会发生,我也许会再次站出来,但是我会在有能力保护你的前提下,如果我连你都保护不了,那么,我宁愿带着你远离这些纷争,或许我们隐居山林也不错对不对?"

Thor看着Loki的表情渐渐变得柔和,拍了拍他的背"好了,别哭鼻子了,现在这些事情还那么远,你能不能就那么一次,放下你心里那些顾虑,享受当下?"

"享受你要去把别的女人带回家吗?"

"Loki!"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果我是个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