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零一夜16

前文15   后文17   番外993-999

Loki睁开眼的时候,Thor还沉睡着。Loki松开了盘在Thor脖子上的身体,在柔软的枕头上伸了伸,穿过Thor浓密柔软的金发,被那一缕黑发晃了神。那缕黑发被小心翼翼地编在金发里,那么多年依然光洁如初,但仍然看得出手法的毛糙。Loki紧贴着发丝交缠的地方,想着如果Thor是个华美的牢笼,那么他也心甘情愿地做他的金丝雀,他愿意放弃自由与自尊,放弃那些他曾经看得无比之重的东西,来换得此刻的温存相伴。

浅绿色的魔法笼罩着Loki,Thor被Loki突如其来的变身砸了个满怀。Thor揉着眼睛看着埋在怀里的人"Loki,你变回来了啊。"说着便向前索吻,Loki侧脸躲过,把头埋进Thor的肩窝里小声地笑着。气息温暖地喷在Thor耳边,让他把Loki抱得更紧了一些。

两个大个子只能侧身挤在一张小床上,努力地汲取着对方身上的气息,像是分别了很久很久。窗外的海风吹起淡蓝色的窗纱,叮咚地吹响挂在窗前的白色风铃,海水的咸咸的味道在波浪的起伏中被送进房间。Thor与Loki抱着闹了一会儿,按住了Loki有些不安分的手,亲吻了他的额头"饿了吗?我去给你拿点吃的。"

Loki不满地扑上去啃了啃Thor的嘴唇"我现在是被你豢养起来了吗?"

"别闹,你还想不想和我住在一个房间了?"Thor起身走到房间门口,无奈地看着Loki。

Loki撇了撇嘴,跳到桌子上晃着两条白净修长的腿看着Thor"我要吃布丁。"

"我去看看,不知道你要来,所以厨师可能没有准备。"

"我要吃布丁"

"......好吧。"

门被轻轻带上,Loki嗖的一下跳到门口,把耳朵贴在门上,听着Thor的脚步渐渐走远,侧头想了想,还是放弃了混出去的想法。他随手拿了一本书倚在窗前,无聊地翻着,支起耳朵听着门外的声响。

Thor回来时,Loki穿着Thor最喜欢的那件绿色睡袍正仰着头摆弄着窗上的贝壳风铃。听到Thor开门的声音,偏过头"你怎么去了那么久?"

"厨师没有准备,我就自己做了一点,过来尝一下,不一定好吃。"Thor有些尴尬的把卖相不怎么好看的布丁小心的放在了桌子。

"看起来确实不怎么样"Loki走到桌子前嫌弃地用勺子戳了戳布丁,舀了一口放在嘴里,瞥见Thor如临大敌的表情,眯了眯眼睛"尝起来......"

"是不是很难吃?那别吃了,等到了华纳海姆,我给你找最好吃的布丁"Thor说着便要抢过Loki手里的布丁。

Loki侧身逃过Thor的魔爪,又舀了一口放在嘴里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对着他笑着"Thor,这就是最好吃的布丁。"

"你不用骗我,Loki,唔"Thor的话被Loki堵在了一个轻柔的吻里。Loki清爽的味道混杂着布丁香甜的气息在唇齿间甜蜜的环绕,引得Thor忍不住细细品尝,直到这个吻渐渐变得气息不稳,染上了情欲的色彩,Loki才红着脸轻喘着推开了Thor。

"我没骗你吧?"

Thor没有回答,他捏着Loki的下巴想继续加深这个吻,却被一阵敲门的声音打断。

"Thor?你起了啊?他们说你起了个大早做甜点,你还吃独食啊!快开门!"

Thor回头,发现Loki早已经变成小蛇盘在书架上了。他吸了一口气,把门打开,看到Volstagg正拿着三明治站在门口。

"呃,那个......"

"噢,是布丁!"Volstagg望向Thor身后的桌子,想从门缝中挤进去。却看到盛着布丁的碟子以一个诡异的角度"啪嗒"一声摔碎在了地面上。

空气一时变得很安静,"呃,Thor,你刚才看到它是怎么掉下去的吗?"

"没,没有,可能是风!刚才吹过一阵风,把它吹下去了。"Thor快步走到窗前,大力把窗户关上,看了一眼懒洋洋趴在书上的对他挤眉弄眼的Loki,叹了口气"我去叫个人来收拾一下。"便快步迈进了走廊。

Volstagg看了看Thor挺直着背走远的背影,挠了挠头,又看了看摔碎了一地的布丁,疑惑地嘟囔着"我怎么没感觉哪里有风。"还是带上了门,跟上了Thor的步伐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"Loki,你刚才又在捣乱。你不怕他们发现你在这吗?"

"总比Volstagg吃掉你特地给我做的布丁好!"

"你想吃我还可以给你做啊。"

"不一样,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做布丁!"

"Loki......"

"干嘛!"

"过来抱一下"

"不要......唔......不是说只抱一下吗!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Thor拿着钓鱼装备满面春风地走上甲板,气冲冲的Loki坐在Thor肩上"你说带我来透透气就是这个?"

"不然呢?这可是在海上啊。就委屈你一下,等这次出访结束,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。"Thor把鱼饵穿上,挥舞着鱼竿,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,鱼饵跃入水面,溅起一朵小小的浪花。

Loki缠在Thor头发上晃啊晃,咬着他的耳朵说"这可是你说的!我要去中庭!"

Thor顿了顿,抬起手轻轻抚摸着Loki冰凉鳞片,迟疑了一下"......Loki,我以为你不会再想去的。"

"Thor,你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什么?"Hogun的声音在Thor身后响起。Thor回头便看到Fandral和Hogun并肩向自己走来。他慌乱的向Loki摸去,却摸了一个空,便尴尬地摸了摸头发。

"你,养了一条蛇?"Hogun扬了扬眉毛,Fandral皱眉不语。

"啊?蛇,哦,我养了一条蛇,我现在不知道他去哪了。"

Thor顺着Hogun的手势抬头,发现Loki的尾巴正在额头上摆呀摆。"咳咳,哦,在这。他有点调皮,哈哈"Thor手忙脚乱地把Loki拎下来揣进兜里。

"你什么时候养的?怎么上船前都没见过?"Hogun张大了嘴巴,看着Thor少有的露出的不安的表情表示有点吃惊。更吃惊的的是他对那条黑色的小蛇小心翼翼又温柔的态度,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呃,怎么说,看起来,像对待Loki一样。

"好了,Hogun,让Thor钓鱼吧,我们还有事情要做呢!"Fandral有些了然,向Thor点头示意了一下,扯着若有所思的Hogun向船舱走去。

"什么事情?不是说我们出来透气吗?我们也一起去钓鱼啊。"

"透完了,回去。"

"这,这不刚出来吗?"

Hogun和Fandral的声音渐渐飘远,Loki从Thor口袋里探出头"Thor,我是不是被发现了?"

Thor扶着额头,看着Loki两颗绿幽幽的圆眼睛"你说呢?"

"那怎么办?我们不会要分开睡了吧!"顺着Thor粗壮的手臂游走到他的手心里。

Thor举起手,看着手心里盘成一个小圆圈在卖乖的Loki,只能无奈地说"看起来Fandral是知道了,但他大概是不会说。所以,你还是收敛一点比较好。刚才,你是不是故意的?"

"没有。哦,Thor,快看,有鱼上钩了!好像是个大家伙!"

"......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伴随着太阳沉入海底,月夜渐渐加深,海浪在启明星的照耀下反射着微不可见的星辉。Fandral坐在船头看着那些许的星辉被海浪打翻在沉沉的夜色里,缓慢地开口"Loki,我知道你在。" "我只是想道个歉。"

Loki在黑暗中渐渐显现出了轮廓"为什么道歉?"

"为所有。" "Loki......Thor告诉我,你们不是亲兄弟"

"嗯?"

"虽然你们不是亲兄弟,但是我还是有点无法接受你们在一起的事实,Thor他是会成为阿斯加德未来之主的人。他应该,唉,至少在以前的我来看,不是和你在一起。你明白吗?Loki?"

"明白。"

"抱歉,Loki。我不应该对你说那样的话,不应该把Thor送到Sif那里,我伤害了你们三个人。我有点,慌不择路,我害怕Thor没有变成我想像中的那样。" "嗯。"

"但是Thor坚定地知道他想要什么。我在想,或许我曾经追随的自始至终都是我想让他成为的模样。完美,没有私欲,宽宏,博爱,不应该因为一个人而改变。

实际上他也确实很完美,但是更加真实。他坦诚了自己对你的爱,并愿意为你去直面一切的诘难,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与真诚,更值得我的追随。

所以,抱歉,Loki,我为我所做的一切伤害到你的行为道歉。"

"你想得到我的原谅?"

"不,我只是想道歉。"

"我原谅你。"

"Loki?"

"为了Thor。"

"谢谢。"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果我是个栗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